2014年1月3日星期五

16天秋遊南韓: Day 05 (V) 束草、雪嶽山

Day 05: 2013/10/21


跟雪嶽山說聲再見,便回到了束草快速巴士站.預購了明早回首爾的巴士票後,便拖著行李找當晚將會留宿的汗蒸幕.時間才中午,不可能現在就進去,但我的行李怎辦?!又要像之前那樣,拖著行李遊覽嗎?…...哈哈!無意中給我發現了最便宜的locker.

就在這裡最大型的百貨公司emart.

比巴士站的locker大得多,剛好能放下我的行李,才100 won,正!


沒有行李真輕鬆,可以從容四處去囉!又是往青湖大橋方向走,今次一定要進阿爸村細看.

阿爸村是韓戰後退時, 跟隨軍隊南下逃亡往江原道的北韓咸鏡道難民, 戰後因沒法返回北韓故鄉, 為生計在此定居下來, 男的出海捕魚當漁夫,女的就在船隻回港時幫忙整理漁獲,慢慢形成了這個村落.  

Aabye(阿爸)是北韓咸鏡道的方言, 指的是「爸爸」的意思, 因此取名阿爸村. 雖然這區現在行政名稱變更為青洞湖, 但一般仍以阿爸村稱呼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從橋上看到的阿爸村,村子真的很小..

喜歡看海的我先到村旁的青湖洞海浴場消磨時間,沙不是很雪白幼細,風景倒是不錯,是個好地方坐下來吃我的乾糧.




阿爸村廣為人知,原因是這裡正是韓劇<藍色生死戀>的主要拍攝場地,由於我沒看過此劇,對這裡沒太大的感覺.

商店都集中在海浴場的附近,顧客對象當然是遊客 

有些店舖外牆還掛起了<藍色生死戀>一劇的海報.

另一邊才是村民真正的居所


到阿爸村不能不看這裡的獨有交通工具--手拉渡輪,於是往碼頭去....碼頭旁的青銅像,又是以<藍色生死戀>作主題.

感覺一點也不像劇中的主角啊!

手拉渡輪行駛區域為青湖洞到中央洞之間,只有兩艘渡輪交替來回.


船上唯一的工作人員,原來不是船夫. 乘客上船後,他會選當中的兩位,要求他們拿起鐵勾拉引鐵鏈使船隻前進.雖然付了錢,遊客也樂於一試.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